close
一個人要成長需要3種條件,任何一個條件都可以使你成長

1. 遠景
當你有理想有抱負時,你就會很努力、很認真的學習
並且實現這個理想與抱負

2. 羨慕
當你羨慕別人所享有的成就時,
你就會在自己的天空中努力的往上飛

3. 壓力
面對家庭、生活、事業上所給予的壓力時
想辦法把壓力轉變成動力
就可以讓自己努力的往前跑

---------------------------------------------------------------------------------

話雖如此...
當自己的人生已經被規劃好時,應該就會放棄掉遠景
當自己的人生不會羨慕他人時,應該也不會往上飛吧
當自己的人生沒有人給予壓力,應該也不會有動力想往前行

---------------------------------------------------------------------------------

接受了父母所給予的壓力及重擔
卻常常想棄械潛逃

接受父母建議要當妹妹們的後盾
卻常常感到不公平

接受父母辛苦努力所打拼的事業
卻常常思考 " 這樣的我可以嗎? "

---------------------------------------------------------------------------------

那天和家宏認真的討論事業的遠景
聽到他剛入行作保險時不被父母看好
也得不到父母的支援
如今卻努力的邁向自己的目標
因為我們倆都是被父母安排好未來的人
他離開父母所鋪陳好的路
找到他發揮的空間
看到他對事業的企圖心與上進心
才深深的了解到...
自己已經被父母保護到沒自信一個人往前行
因為我總是在逃避
所以我常說 " 我沒有遠景、我不會羨慕、我也沒什麼壓力 "
其實,我還是想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還是很羨慕找到目標而努力實現的人
我還是擔心沒長進的自己可否承接父母給的重擔

---------------------------------------------------------------------------------

是的...
我的確得好好的確認自己的目標
把羨慕化作往上飛的動力
把壓力化作往前行的助力

這算是2007年的省思 2008年的遠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