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為了看控的事情讓親友們吵架了
吵的非常的激烈
我想吵架是在於沒有當下就好好溝通
或許是因為怕傷害到對方
所以大家都選擇用噗浪、部落格、MSN & 電話來跟第三人傳達
再由第三人跟當事者確認
話傳來傳去加上傳話者的情緒
有時候真的很容易產生許多負面情緒跟評論... kao10.gif

不過,最近聽到一個有趣的說法後
我才知道...
原來親友真的很了解我 kao06.gif

親友知道我是個採購員
也知道我的家族發生過的糾紛
所以我對於金錢的執著並非一般人

就以我們公司採購的商品來說吧
一個單價為5.1元的商品
最近倍漲價到5.5元
每次我們進貨量大約1萬左右
跟廠商ㄠ很久還是只能以5.5元的價格買進商品

5.1x10000=51000
5.5x10000=55000
55000-51000=4000

也就是說這商品每個月公司得多支出4000元
一年有12個月就等於得多支出48000元 kao16.gif
公司需購買的商品也不只一樣
所以這叫我怎麼能不計較呢!!!

我想應該是親友中也有家人是在做手工加工類的工作
會知道每樣商品即使是幾毛錢都會在大量採購後
產生金額上的價差是相差很多的
如果不好好的計較或是算清楚的話長期下來公司可能會因此倒閉! 

而且親友也知道我真的是超天秤座的人
對於不公正不公平的事情完全沒辦法接受
把親友放第一在線上處理事情的時候
只要對親友們有一點點不公平的地方
我就會很不舒服!

經過這次吵架後
大家協議出最公平的方法

謝謝親友
讓我以把錢算的清清楚楚&對每個人最公平的方式
來當作這次的規則 kao06.gif

 

TO:文心
對不起~讓你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謝謝你~總是在我爆衝的時候拉住我
讓我沒有做出後悔的決定
謝謝 kao22.gif

TO:卡拉
對不起~讓你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而且我又不小心的把當大姊的口氣帶到情緒中
又說了很重的氣話...
妳不是說過~在氣頭上的話要打折聽!!
就請原諒我這一次吧!!!
關於這一點~我也還在學習中
雖然我們的感情像家人一樣
可是再怎麼樣我們都不是真正的一家人
在吵架時難免會把每個人的缺點刻意的提出來
而忘了對方的好!!!
看到你的網誌後...我很難過
因為總覺得這次我們又把你逼進房間最裡面的角落
讓你蹲在那邊劃圈圈自哀自怨...
請到門口來幫我一起想怎樣把小敏"盧"去看控吧!
拜託你了(合掌)

TO:小敏
對不起~當你氣頭上的時候我應該要幫你踩煞車的!!!
而不是發表更多負面言論
也因此這次才會吵的這麼激烈 kao12.gif
謝謝你~總是站在親友的立場幫親友們想很多
而不計較自身權益!!!
妳那兩張票會被誤會是我的錯 kao21.gif
是我沒有好好表達出我的想法的關係!!
我只是希望用票來"盧"你一起去看控的...
因為我很喜歡親友們一起去看控的快樂景象
如果你不看控的話...
票要賣掉還是做什麼處理都沒有關係
因為這兩張是你自己買的票!
真的很對不起...讓你又被誤會了(跪)
不過~請繼續跟我一起當"愛計較"一族吧!!!
畢竟我們倆的工作...在數字上可不能不計較!!! kao09.gif

TO:思詠
謝謝你這麼了解我!
知道我對"金錢"這方面的執著
也贊同我用這個方式來處理
雖然我也知道這樣的方法很不近人情... kao29.gif
可是"親兄弟明算帳"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處理金錢的態度...
辛苦你了
在晚班下班後還要幫親友們處理票的問題
如果有需要的話...
請記得叫親友們一起幫忙喔!

 

這次的吵架讓我學到很多
有失去也有得到…

親友們都是成年人了
都知道也都會體諒對方的感受
就算口氣會差一點…
也不至於到當場翻臉的地步吧!

可以當面的把話說開
如果透過網路媒介來討論…
在等待對方回應回覆時的時間裡…真的很讓人不知所措  
因為完全不知道對方何時會回應?會回應你什麼? 超疑惑

我知道或許有人就是沒有辦法當面溝通
如果是害怕會傷害到彼此
那就更要大家聚在一起把問題提出來討論!
就算自己不小心說了重話還有其他親友會幫你緩和一下

請問親友們…下次我們可以共聚一堂當面討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