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090813

預定行程:水之中道水族館→KAT-TUN コンサート→飯店

實際行程:櫛田神社+博多民居故鄉館→中川端商店街→博多運河城→KAT-TUN コンサート→飯店

 

一早醒來發現外面飄著小雨
昨晚的氣象果然有準!
因為這兩天太累所以我們決定不去水族館了
改成到飯店附近悠閒的逛一逛
雖然難得到日本也不能讓自己累壞!

(白天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那棟綠色的大樓就是博多運河城)

0813-01.png

 

今天早餐吃日式早餐
這兩天在搭乘電梯時就一直"消想"要吃吃看
於是今天就去享用日式早點

 

哇~這個早點會不會份量太多了一點
10種配菜+白飯+味增湯....這樣真的吃的完嗎?
博多的名產是明太子(圖片中下角橘紅色的就是明太子)
飯店推薦的豆腐(竹籃子裡白色的就是豆腐)
每一樣配菜其實都很鹹
尤其是明太子!
我終於可以了解小山說的"一條明太子可以配5碗白飯"的意思了!
不過那個豆腐真的很綿密很好吃!
完全沒有味道的豆腐配上很鹹的味增湯一起吃
有種把很鹹的味增湯綜合掉的感覺
那個魚也魯的很好吃!!
但…其實配料真的都很鹹!

 0813-02.png

 

 

吃完早點發現雨已經停了
而且還有微微的涼風
哇~!今天真的是個很不錯可以優閒逛一逛的好日子!

 

在前往櫛田神社的路上
有意對年紀很長頭髮都泛白的老夫婦(大約有60幾歲了吧!)走在我們的後方
老爺爺的體力感覺還不錯所以走的滿快的
老婆婆的腳比較不方便所以行走的比較慢
日本男人的大男人主義這時就發揮的非常的清楚!
老爺爺完全不管老婆婆的一直往前走
但是走到半路還是會停下來等老婆婆跟上他在繼續走(兩人的距離大概有7公尺遠)

 

為什麼不跟著老婆婆一起走就好了?
就一定要走到很遠的地方在停下來等老婆婆呢?
兩個人一起慢慢的走不是更好嗎?
老爺爺真的是個十足的日本大男人!

 

不過這兩個老人家的速度都比我們兩個快上許多!
原本是在我們後方有點距離的地方
後來不久就趕過我們兩個人了!
在我們前往櫛田神社約10分鐘的路上
是我們倆體力不如兩位老人家嗎?
還是兩位老人家在趕路?
也或者是日本人走路向來都超快?

 

0813-04.png

 

近神社參拜前得先洗手
洗手還有順序的喔!
要先洗左手再洗右手

 0813-03.png

 

大概是因為一大早所以沒有什麼人
櫛田神社裡有天狗的面具
後面的裝飾也感覺很氣派

0813-05.png

 

兩個人研究了參拜的立牌很久
於是我們決定觀察日本人怎麼參拜
阿勒~順序跟立牌裡面的都不一樣
不過每一樣儀式都有做
投錢、拍手兩下、鞠躬、拉繩子
嗯…那就隨便吧!
反正每一樣都做就對了!

 0813-06.png

 

這個是可以飲用的水
但是…沒有勇氣去用勺子堯起來喝!

0813-09.png

 

 

抽到大吉的話就把神籤綁上去吧
應該是這樣吧?!
我跟卡拉都抽到中吉
上面寫著:宜跟親友一起旅行
哈~我們倆真的一起來日本旅行了!
但健康方面…不好餒!
所以這個籤就留著吧XD

 0813-07.png

 

賣御手的地方
我們倆在那邊挑很久
買了給家人的跟朋友開運的御手

0813-08.png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是幹麻用的
但是好像是櫛田神社的特色
應該是祭典時用的吧?
我們還看到旁邊有投入700日元燈就會亮的投幣機
哈~大白天的何必浪費錢呢!!

0813-11.png

 

這張是剛剛那張的背面
正反兩面都有人偶的裝飾

0813-12.png

 

惠比須神社

0813-10.png

 

稻荷神社
卡拉說這是當地的神
也拜狐仙的神社

0813-13.png

 

我很喜歡在神社後面的這個房屋
感覺很棒耶!!!
以後有錢的話…也來蓋一間吧!

 0813-14.png

 

感覺很古代的神社跟現代的馬路相鄰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感覺很奇妙!
台灣廟宇旁的路邊就沒有這種感受

0813-16.png

 

我們倆直到離開神社後才想起來
忘記拍神社的正門啊!
好在剛好在等紅綠燈時有想起來!
看來我們愧當一個觀光客啊!!!

0813-19.png

 

離開神社沒1分鐘的路程
就到了博多民居故鄉館
第一間展出日本古時候的生活方式(要錢!)
第二間日式紡織
有位阿姨會指導你如何使用紡織機
但是…還要跟阿姨比手畫腳還挺麻煩的
所以就推辭阿姨的好意了!
第三、四間是名產販賣店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愛這種日式的房子

  0813-17.png

 

離開博多民居故鄉館後前往博多運河城的路上
剛好經過了中川端商店街
照張照片是卡拉拍的!
為什麼放卡拉拍的而不放自己拍的呢?
因為這張彩球比較漂亮(哈~)
在這邊我們來到了百圓商店!!
噢~換算成台幣也才35元!
實在是比大創便宜4元!
但是買了腳墊還是痛到想揍人的情況下
回過頭去買雙頰腳拖鞋!
果真繳舒服許多了!!

0813-20.png

 

在中川端商店街裡吃了宇志金時(是這樣打嗎???)
在卡拉去到茶時
坐在我左邊來了兩位日本美女
說真的…我其實沒有完全聽懂他們在說什麼
但是他們拿著相機很客氣的再詢問時
我想每個人都會知道他們是在請你幫他們拍照吧!

我真的得說一件事情
日本的冰品裡的紅豆真的甜到我想殺人!!!
雖然早就在之前就知道日本的甜點很甜了!
但是完全沒想到會這麼的甜啊!

0813-21.png 

 

告別了中川端商店街
走到接近櫛田神社時(面對神社的右手邊)有個手扶梯上面寫著"到博多運河城"
喔!這樣就不用多繞一圈了耶!
沒錯這條天橋就是直達博多運河成的路!

道達博多運河城裡的中央舞台區
我們倆看著他們的水舞(水是由上面往下掉的喔!)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控制出水的秒速的
水可以寫字、可以有圖案、可以像動畫一樣的表演
我們倆看著那個水舞大概快10分鍾吧

 0813-27.png (卡拉提供)

 

原本是想說去吃博多運河城中一蘭的特色"重箱拉麵"
看到那長長的人潮
馬上打消念頭去吃斜對面的拉麵&餃子(我忘記店名了)
MINI拉麵+一口餃子
挖勒勒~這個湯頭雖然很夠味!但是鹹到爆!!!
喝一口湯就得配上一口白開水

0813-23.png


餃子不用加醬油就很夠鹹了
但是因為我們有用壓碎蒜頭的器具壓蒜頭
所以還是沾了醬油…
總之配上開水就對了! 

0813-22.png

 

回飯店後就開始試吃廣島的楓葉糕點、博多的小雞蛋糕
依照卡拉跟我說的順序下去吃
吃一口之後…馬上下樓去全家買玄米茶!
我的天啊!好甜!比冰品的紅豆還要填上2倍
楓葉糕點的紅豆餡很甜之外…連外衣都很甜


小雞蛋糕裡的綠豆沙餡剛好跟紅豆的甜是不一樣的
但是依舊超甜!
一瓶1000CC的玄米茶配上2個糕點後只剩下不到1/4

 

這個餅乾的表情很好笑
其實它是一臉憂鬱的表情
卡拉打開一包讓我三選一來試吃
沒想到我剛好選到唯一一個不一樣的表情
因為太好笑了~所以一定要拍下來(哈~)

0813-24.png 

 

之後不久雅倫來找我們聊天
她來跟我們分享12日的KT演唱會心得!
後來聽雅倫說就是在巴士のりば!而且進去就看到了!
我們兩個是怎樣…為什麼老是找不到?
還是因為我們去看的時候都已經10點多了?

 

難得雅倫都來玩了
我們也應盡一下主人的義務(?)
我們把楓葉跟小雞蛋糕打包給雅倫當"單路"(台)
然後準備出發去會男人了!!

 

0813-25.png

演唱會結束後在會場門口跟KT的LED燈牌拍照留念
之後我們決定走路回飯店
因為等排隊等車+搭上巴士回到飯店的時間其實差不了多少

 

我忘了這張照片的地標物叫做什麼了
雅倫請別人幫我們以這個當背景來拍照
拍完照之後我們看了相機
雅倫說:好像糊了
沒想到對方就以中文跟我們說話
哈~竟然遇到北京來的飯
這種感覺好奇妙喔!

 

0813-26.png 

回飯店前因為看控+走路消耗太多體力
我們就到附近一家24小時營業的烏龍麵店去吃宵夜了
我點了野菜烏龍
炸到酥脆的野菜很好吃
但是烏龍麵的湯頭…跟白天吃的拉麵有得比!
我的媽呀~好鹹!
烏龍麵上會沾著湯頭所以也很鹹!
鹹到我倒了一杯有300CC的開水下去才覺得好一點
雖然覺得這樣對老闆很不好意思
但是不這樣我沒辦法吃啊!!!

 

吃飽喝足之後就跟各自回飯店休息了
回飯店的路上還跟卡拉討論著
這幾天一定要吃吃看飯店附近的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