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搞瘋我了!

謝謝媽媽幫我打電話確認如何申請,也幫我下載好申書 ^_^

凌晨12點多媽媽忽然line我,要我拿勞退的6%提撥給公司,我記得育嬰假只要給公司勞保的自付額就好了,怎麼會忽然跟我要6%的提撥?所以我就立刻上網查詢並且立即告知!

 

我真的沒有要抱怨,但是可不可以不要凌晨12點多時,忽然跟我說妳也不知道6%個提撥要不要繳,為了這6%的提撥查資料查到快3點,我照顧小嬰兒也很累也好需要好休息!

 

之前看了勞保局的申請書面說明表後,只覺得它跟文言文沒什麼不同!只看的懂“申請期間投保薪資的六成薪水由政府支出”,然後呢?我到底要繳多少勞保費給公司?全部還是自付額的勞保費???

因為我是第一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所以老闆也搞不清楚公司到底需要負擔什麼?老闆打電話詢問勞保局後只知道,這6個月的6成薪資政府會給我,勞保費要公司支出部分由政府補貼,我只需繳交勞保自付額給公司。提撥6%勞退這個勞保局根本沒說明(>_<)

 

簡單的來說,只要公司願意讓你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這6個月期間政府會給你投保薪資的6成薪水,而公司負擔的勞保費會由政府買單,我們只需繳交勞保自付額,還有這6個月期間勞退是停繳的,所以不用繳交6%提撥給公司。

有人建議跟勞保局申請遞延繳納,這樣你也不用給公司錢,直接付給勞保局就可以了!

 

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健保局會直接寄單子給你,不會給公司,所以也不用付錢給公司。

 

奇怪…這樣不是簡單明瞭嗎?我們的政府機關就一定要寫到讓人霧裡看花一頭霧水嗎!?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總共有4份申請書:勞保&健保的育嬰留職停薪書面申請書跟育嬰留職續保申請書

 少申請到勞保的續保…提撥的6%就要繼續繳!少申請到健保的續保…政府錢就不會撥給你!!!都真特地打電話問了卻還是少告知一樣,收到單子才知道勞保的還要填續保申請…真是是擾民@_@

 

以下網址是好心人整理出來生育能申請的津貼 ^_^

2014最新育兒津貼總整理 http://www.howmama.com.tw/b24/t84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嬰留職停薪 津貼
    全站熱搜

    Na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