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媽媽小聊一下
聊到一件事情讓我還蠻驚訝的
原來~會這樣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到幾歲都一樣 kao16.gif
並不會隨著時間而有所成長
也不會因為出社會磨練後成長

很多次聚餐時
B阿姨總是會說話很大聲或是笑的很大聲
媽媽和A阿姨也曾經私底下的告訴過B阿姨
在餐廳用餐不要那樣大聲喧嘩

不過,除了這兩點以外
我覺得還有一個觀感很差的...
嘴巴有東西時還拼命講話 kao17.gif

可是每次用餐時
B阿姨一樣自我都沒改變過
依然講話很大聲
依然笑的很大聲

即使已經有人告訴他了
也從不覺得自己這樣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當然就不曾改變這個令人頭痛的缺點

媽媽說~吃飯時他會選擇離對方遠一點點的位置
不要跟對方坐在一起會比較不覺得這麼的不舒服
因為媽媽的耳朵很敏感
所以不喜歡有人在他耳朵旁大聲喧嘩和大聲也高音調的笑聲

我一直以為像媽媽那個年紀的朋友
在有人告知缺點的情況下應該是會有所改變的
畢竟已經有兩個人告訴過他這樣做很不好
沒想到對方也不認為自己有什麼錯
也不認為這樣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我也曾經跟B阿姨一起吃過很多次飯
也很多次都坐在他旁邊聽過那種高分貝尖銳的笑聲...
也曾坐在他對面看到滿嘴東西還拼命說話的樣子...
真是讓人覺得超不舒服 kao12.gif

所以每次聽到B阿姨也要去吃飯時
說什麼我都不會去
寧可在家吃泡麵也不願意去坐在他附近吃大餐
我可不想讓自己的耳朵跟眼睛慘遭蹂躪

明明告知過缺點卻不認為是自我本身有錯
依然自我的繼續困擾著別人
我無法像媽媽一樣有這麼高的EQ
因為我就是無法忍受這種人
即使對方是我的朋友或好友

做錯了造成朋友困擾或是傷害到朋友了...
我會真心的向對方道歉
也會想辦法改進缺點
我想對方也會笑笑的原諒 kao06.gif

我無法原諒已經告知對方做錯了卻不道歉的人
也不想跟做錯了卻找藉口而不道歉的人當朋友
更不想跟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人當朋友 kao1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