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馬麻在幫我剪毛毛的時候
發現我的背部長出一顆顆紅紅腫腫的東西
而且眼睛周圍也有!
眼睛周圍還因為長這個東西還掉毛了ˊˋ
今天去給醫生看才知道這是"毛囊蟲"作祟?
---------------------------------------------------------------------------------------------------------------
馬麻:醫生,他背後這些疹子都還沒好,
   還有我昨天幫他剪毛時才發現眼睛周圍都發紅發腫,
   眼窩附近的毛也掉了不少!

醫生:他這是皮膚病喔!是毛囊蟲在作祟!
   應該是他抵抗力太差才會讓毛囊蟲有生長的機會。
   一般狗狗的毛囊裡面都會有毛囊蟲!只要抵抗力夠好都不會有症狀
   而且這個治療需要一段時間,不會那麼快就好了!
   這次我幫他打針+吃一個禮拜的藥,下星期在來複診!

----------------------------------------------------------------------------------------------------------
也就是說我要吃一個禮拜的藥
然後還要在去給醫師伯伯看囉!
這個醫師伯伯很溫柔!可是我不想打針啦~
.....................................
以下為有關毛囊蟲的報導

 吉諾寵物網
版主(獸醫師) : 

       我治療過這個病!這個病很費時、費精神及金錢,而且治療不是一天或一二個月會好的,可能要連續一年半以上的時間才行!而且不可中斷,我時常遇到主人治療二、三個月毛長出來後,就不持續追蹤治療,等二個月後發病再來治,反反覆覆。

   這病復發性相當高,只要身體抵抗力下降、免疫力下降、免疫力不全時,就容易犯發或更嚴重;或是受驚嚇、天氣變化就更為嚴重!這是這疾病的特性! 治療好後,也沒有醫生會百分百的告訴你不會再犯,因為再犯的比例太高了!(這病跟自身的免疫力是相關的)為什麼這麼多醫生不敢接這種病畜?主要是因為太多主人不了解「花超過十萬元來治療都還不見得會痊癒」,有時還會怪起醫生騙錢,損及醫院名氣。 

  這病在國外亦如此,而且是
絕對禁止病畜再繁殖下一代的,害怕遺傳下一代!國外的治療跟國內一樣,沒有特別的藥物,這病絕對禁用【類固醇】類的藥物,否則只有更加重病情而己!要治療這病之前,要先考量自己的經濟能力及是否可以持續治療。要有心理建設!尤其在前面三個月要每週用藥,光藥錢就會超過一二萬(看病情嚴重程度),所以先建立好自己的信心,才有辦法來治療這病!

正常的狗也會有毛囊蟲?是因為免疫好所以沒發病?
  
  毛囊蟲症是犬貓的寄生蟲性皮膚病,毛囊蟲在一般的狗貓身上就可以發現,但卻不會引起皮膚上的問題,因為身體的免疫系統會控制毛囊蟲的數量可是當寵物的免疫系統出問題時,毛囊蟲就可能會大量增生,寄生在毛囊中或皮膚裡,進而破壞毛囊,產生皮膚病。

  通常在健康的皮膚,即有少量毛囊蟲存在,當犬隻體弱或免疫不全時,該蟲即大量繁殖,侵佔毛囊,而造成脫毛。
如再受細菌感染,則惡化為毛囊炎、膿皮症等。輕輕的禿毛型,多發於臉部及嘴角,大都可治癒;如病情惡化,則延及全身成為頑固的皮膚炎,並會發出惡臭。

  毛囊蟲是由毛囊內的寄生蟲 Demodex canis 引起的感染。
好發於一歲以下的幼犬,多於眼眶、嘴巴四周或四肢出現脫毛、皮膚紅斑、表皮鱗屑,或有滲出物而結痂,或抓癢破皮而感染等變化。在眼眶、口鼻四周、四肢採集皮屑毛髮,作皮毛檢查,可看到毛囊蟲。初期單純的毛囊蟲症可能不會癢或只有輕微搔癢症狀。

  寵物若在成年後才發生毛囊蟲症,首先應檢討患畜是否有免疫系統問題;比方說因內分泌疾病或內寄生蟲症引起的免疫力降低,或癌症。預後則視上述疾病之程度而定。局部型毛囊蟲症90%可自然痊癒,而全身型毛囊蟲症需要較長的治療期就肉眼病變而言,毛囊蟲症與許多細菌或黴菌感染的徵兆類似,診斷時宜注意。若濫用或不正確的使用藥物,常會使得毛囊蟲症狀轉為嚴重。

目前並無證據顯示不同種動物的毛囊蟲會相互傳染,亦就是說,毛囊蟲並非人畜共通傳染性疾病所以飼主不必擔心自己被傳染。

轉載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607090201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